狷戏己歌

基本半退文圈的状态(实在是年纪上去没得时间(关于考了半辈子试还没考完…)和创作热情了)但还是很喜欢看太太们的优秀作品

你们的喜欢是我的动力【被屏蔽的文都在wb搜笔名即可】

【忘羡】机勇士与羡魔王(正文完)

本文设定:
  魏无羡:魔王
  蓝忘机:勇士
  温宁:魔龙
  蓝思追:龙之子
————————
  是夜。
  没有星星,唯有一轮薄月冷冷凄凄倚在云端,惨淡似深闺怨妇,黯然不明。
  这般月色自是不宜继续行进的。
  于是,领头人蓝忘机展臂一横,示意众人止步,接着道:“今晚就在此夜宿。”
  几名小辈立刻心领神会,不消他多言安排,便自行拾了枯枝败叶准备起来。
  这几日向来如此。
  “啊!”
  突然,一声疾呼划破厚重的夜幕,传入人耳搅了众人手头的活计。少年们纷纷侧首抬眸去寻声源,很快便发现东边三点钟方向距他们五丈远倒了一个人。
  借几簇刚刚腾起的火苗可依稀描摹出此人身形——身量不及六尺,体态小巧,似是个黄毛小儿。
  见状,蓝思追就要起身查探却被蓝忘机拦了下来。
  “含光君?”
  “我去。你们守在这里不要轻举妄动。”
  “是。那您当心。”言毕,蓝思追便退了回去,重新围着火堆蹲下,目光却尾随着蓝忘机的背影,惴惴不安。
  这时,蓝景仪忽然凑过来拍了拍他肩道:“担心什么!那可是含光君!帝都百年难逢的奇才!”
  “嗯,也是。”蓝思追点了点头,压下堵在心里不知所谓的某种情绪,缓缓移开了目光。
  此时,蓝忘机已然来到了斯人身旁。
  接着他蹲下身询问道:“你没事吧?”同时一只手搭上了来人脉搏。
  脉象虽虚,却极稳定。
  蓝忘机收回手,转而仔细打量起来者——此人该是个不过垂髫的男孩。散乱的发间沾着泥灰草叶,身上衣物也肮脏不堪,并且服装明显偏大绝不是自身尺寸。
  “我…”男孩动了动唇,不合幼童的成熟男音便从口中泻出,违和至极。然而不等蓝忘机深究,他的注重点便被男孩喉间突然爆出的数声剧咳转移了去。
  蓝忘机就将他身子翻过来,揽进半边怀里,接着自腰侧摘下水壶,对着他唇缓缓喂了几口。
  “好些了吗?”
  “好多了,谢谢哥哥!方才喉咙干得实在厉害,连声音都变得怪怪的。”男孩展出个大大的笑脸,软糯的童音无害,相当具有说服力。
  “无事。你能走吗?”
  看来是成功揭过这一页了。男孩暗暗松气,而后可怜兮兮地道:“不能。我、我饿了很多天,现在没力气走路了。”语毕,十分自然地就扯了蓝忘机一片袖摆捏进手心,生怕他跑了似的。
  蓝忘机无奈,只得先将他抱起,边走边问道:“你姓甚名谁?为何孤身一人来到此地?先前又为何倒地不起?”
  男孩坐在他臂弯处,双手圈着他脖颈,一派惬意地道:“哥哥可记好了,我姓魏,名婴,字无羡。哥哥只管挑喜欢的叫法唤我便是。不知哥哥如何称呼?”
  “蓝湛,字忘机。”蓝忘机淡淡回道,语调不曾起伏。眸光却有轻微闪动。
  “哦好名字!”魏无羡自然是没看清他的异样,仍是兴致高昂,随即大力夸赞道,“有意境!够风雅!跟你这人……”
  “你还没回答完我的问题。”蓝忘机步伐一顿打断魏无羡,同时垂下眸子去看他,眼睫的阴影落在对方眼睑上,和着昏沉的月光,几分朦胧。
  而魏无羡就着这微光,把对方模样窥了个大概,竟看得有些痴了,心道:这蓝二公子真是出落的越发好看了。
  看着看着,魏无羡突然计上心来,满肚子坏水憋得他止不住唇角上扬。
  “你笑什么?”
  “啊?”魏无羡装傻道,“笑?哦,姐姐说我这人天生就是一张笑脸一副笑相,没事就爱笑笑。哥哥不必在意。”随即,他又转移话题道,“我是魔都人士。传闻统治我们的魔王大人法力高强,我有心求他一事,所以就背着家里人偷跑出来了。临走前为了混淆视听,我还特地换上了大哥的衣服。只是不想自己一不留神迷了路,在这林子里兜了三天,是以体力实在不支又恰巧被凸出的树根所绊,这才倒了下去。”
  听罢,蓝忘机微微颔首,而后肃然道:“你不该一个人跑出来的。”
  “哥哥教训的是,以后不会了。”魏无羡当即耷拉下半张脸,一副知错反省的乖宝宝模样。
  蓝忘机面色无异,眼中却略起波澜。不再多言,抱着他往归路行去。
  魏无羡则仰头睨他,那棱角明晰的颔骨轮廓早已失了少年的稚涩。回忆的闸门被无意触开,过往的云翳自眼底攀延而出——
  十三年前。帝都。
  他遭人追杀,身负重伤却又不谙帝都形势,情急之下遁入某处深山中。正值冬日,漫天的白茫淹没了他的视野。他拖着残破的身体在冰天雪地中前行,怀里还裹着一个高烧不断的孩子。猩红的血滴入雪中,漫开,又与落梅混淆一起。
  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知视线越发模糊,直到一切都混乱成一堆毫无意义的色块。
  他倒了下去。
  再醒来时,他已置身于温床暖榻之中。雪大抵是停了,窗外有束光投进来爬在他脸上,屋内袅袅清冽的檀香又使他清醒了许多。
  他拧着眉头睁开眼来。
  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淡若琉璃的眸子。
  魏无羡扯回飘远的思绪,心想:这双眼睛倒没什么变化,还是这样清清冷冷的。转而他又烦躁起来,早不轮晚不轮,偏偏在蓝忘机这代轮到蓝家人接手除魔,这老天爷怕是诚心跟他过不去。罢了罢了,打不了他还躲不起吗。
  “你在看什么。”
  “啊?”魏无羡一惊,回过神来,才姗姗发觉自己已经盯了对方眼睛许久。也亏得他脸皮够厚,还能理所当然地回复:“看你好看。”
  反正他现在身份仅是个不足十岁的孩子。童言无忌嘛。
  在黑暗的掩护下,没有人注意到蓝忘机飘红的耳根。即使他们已经来到了离火源极近的位置,蓝家小辈们围坐在这里,正窸窸窣窣讨论着什么。
  “你们说魔王长什么样?”
  “还能怎么样。无非就是青面獠牙凶神恶煞呗。”蓝景仪侃侃道。
  其余人多是点头应允。
  蓝思追却斟酌着开口:“或许不是呢?”
  世上怎有人乐意被谁拆台?更何况还是被自己的好兄弟?蓝景仪当即面露恼色,立刻反问道:“不是的话,那思追你倒是说说他长什么样?”
  “这……”
  “背后不可语人是非。”
  听到这个声音,众人皆是背脊一振,虚着心异口同声道:“含光君,您回来了!”
  “嗯。”
  太好了,含光君什么都没说,家规应该是不用抄了。
  看着众人纷纷拍胸吁气的场景,魏无羡在慨叹蓝家家规森严之余又不免一些幸灾乐祸:让你们凡事都一概而论。什么青面獠牙凶神恶煞,虽说我比不上你们含光君吧,但被人赞上一句仪表堂堂还是可以的。唉,真是委屈了那位给我出头的小朋友。
  像是感觉到什么,蓝思追突然打了个喷嚏。接着,他抬头对蓝忘机道:“含光君,这是谁?是刚刚倒在那边的人吗?”
  “嗯。”蓝忘机作势就要把魏无羡放下来。
  魏无羡立刻搂紧了他脖子,泪眼花花地道:“不行!我现在腿没力气,下来会摔倒的!”
  蓝思追:“……”
  蓝景仪:“你个小娃娃可真娇气。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都能跟大人去打猎了。”
  回应蓝景仪的是他口中“小娃娃”的哇哇大哭。
  “喂!你别哭啊!?”蓝景仪霎时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却见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抬眸看他一眼,启齿:“景仪,等事件结束之后,回去罚抄家训,十遍。”
  “十遍!?含光君我……唉,知道了。”蓝景仪自知多说无益,只得不情不愿地应下。
  魏无羡曾见识过蓝家家训的厉害,不禁略感歉疚:不好意思啊这位小兄弟,谁让你总是有意无意和我过不去呢。
  当然,这份歉疚也没包含多少诚意。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席地坐下,然后板着张脸说道:“别哭了。”
  看得众小辈一阵毛骨悚然。
  就含光君这神情语气,与其说是安抚不如说是恐吓来得更为恰当,这能哄住小孩才有鬼了!
  然而,止住了。话音刚落,就止住了。
  蓝家小辈个个瞠目结舌。
  别提伤心流泪了,魏无羡憋笑都快憋出内伤来了。
  哎哟,不行…蓝湛绷着张脸哄小孩的样子真是太搞笑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但他还是得装出一副惹人怜惜的孩子样,嗲着嗓子说:“哥哥,我饿。”
  蓝忘机隐在衣袖中的指尖蜷了蜷,才道:“我这有饼。”
  “要哥哥喂我。”
  “……好。”
  含光君是表面严苛,内里柔软之人。这般宠溺幼儿允理惬情,合情合理。
  没错,就是这样!
  蓝家小辈如此反复在心中进行自我催眠,以缓解眼部的酸痛与超出常识的冲击,一直到翌日清晨。
  米色的晨光透过枝桠碎在众人发顶。初春的暖风携着花蕊的粉蜜拂过谁人的鼻尖。
  “阿嚏!”魏无羡挫着鼻子悠悠转醒。
  “你醒了。”
  他倦意尚存,惺忪睡眼里恍惚映出一对瞳色极浅的眸子。
  哦对了!魏无羡蓦然一怔,困意顷刻去了大半:他居然就窝在蓝忘机怀里睡了一整夜!更奇妙的是,蓝湛似乎对此并不反感。果真是人长大了,不一样了。
  “嗯…哈哈,醒了醒了。”
  “能站立了吗?”
  “哦可以了!”说着,魏无羡便急于起身一试,奈何他这一夜睡得过于舒坦,睡姿没怎么变换。如今突然站起,淤积于筋络之中的麻意便若一股激流登时通灌了全身。
  “哎哟!”
  魏无羡一个重心不稳,好巧不巧摔在了蓝忘机胸前,还顺手扯下了他半截衣襟。
  魏无羡:呃……
  蓝家小辈们还睡着,可见卯时未至。谢天谢地,那阵香风提前把他给催醒了,不然这要是让别人看到,即使自己眼下只是个八九岁大的孩子,着此情此景也是极不好的。更何况对象还是向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蓝忘机。
  但免不了一回尴尬的对视。
  四目相对,蓝忘机的眼睛仍是澄澈通透觅不出端倪的。
  偏偏蓝忘机越是如此,魏无羡就越是想去逗弄。
  他手里拽着那角衣料继续往下扯,脑袋则鬼使神差地凑了上去。
  到了唇鼻吐息的地步。
  “含光君还有这位……这位小朋友,你们在做什么!?”
  恰在此时,蓝思追醒了。想是无法相信眼前所见,好好一句话被他拆得一波三折一惊一乍。
  “咳咳咳……大哥哥你醒啦?是这样,我眼睛里进沙子了,让含光君,是这么叫吧,让他帮我吹吹。”
  “哦…哦,这样啊。”
  “对,就是这样。不然大哥哥你以为呢?”魏无羡笑眯眯地道。
  “不是…我,那个……”
  “思追。”
  “是。含光君有何指示?”
  “回去后抄写《上义篇》三遍。”
  蓝思追略略迟疑,然积威之下唯有妥协。片晌,他便抱拳作揖应道:“是。”
  呃…不用这么严重吧?
  魏无羡正纠结要不要为蓝思追求求情,他尚未做出决定,其他人却都陆续醒了。
  魏无羡只好作罢,立刻攀着一旁树干从蓝忘机身上爬了起来。
  早餐是简易的干粮与一锅野菌汤。
  食罄,魏无羡天真烂漫地道:“大哥哥们也是来求助魔王大人的吗?我是魔都人,我知道魔王大人的城堡在哪里,我们一起去吧。”
  “知道你还迷路?”蓝景仪叠着拭嘴用的方巾随口问道。
  孩子鼓起了腮帮子:“我确实知道魔堡的位置!我曾经跟父亲来过的!只要穿过这片树林然后一直直走就到了。”
  “说了等于白说。这个我们也知道啊,只是这片树林被设了结界我们暂时被困住了。含光君已经破坏了维持结界的三个支点,可这最后一个却怎么也找不到。”
  魏无羡心中暗答:废话!当然找不到了!因为这最后一个支点就是魔堡本身啊!
  而表面上魏无羡自是不能如此答他,心知肚明却偏要装得云里雾里,似懂非懂。
  “算了,跟你说,也等于白说。”蓝景仪摇摇头,同几个伙伴一起整理炊具去了。
  不成,他得想办法把人引到魔堡去。只有让这群人亲自验证了魔王不在家的事实,这群人才会乖乖打道回府。
  该怎么做好呢?
  魏无羡正想得入神,蓝忘机突然递过来一身衣服,道:“换上。”
  魏无羡大致扫了几眼,似乎是他目前的尺寸,奇怪道:“哪来的衣服?”
  “改的。”
  哦!魏无羡明白了:这估计是拿蓝家哪个小辈的备用衣物改的。不对,重点是……这是蓝湛给他改的?多年不见,没想到蓝忘机连女工都如此精通了!
  魏无羡迫不及待就褪了上衣,接着就要去扒裤子,然而却被蓝忘机眼疾手快地按住了手腕。
  魏无羡便一脸无辜地抬头看他,眼里满满的困惑不解。
  蓝忘机则移开目光,看向别处。
  哈哈哈哈…!有趣有趣!蓝湛他居然眼神闪躲了,这得有多怕他当面脱裤子哈哈哈!
  “去那边草丛后面换。”
  “哦。那哥哥也一起过来。哥哥要帮忙给我拿衣服。”
  不知是不是错觉,魏无羡似乎看到有两点光自蓝忘机眼中坠过。一向古井不波的面庞竟有几丝动容。
  这是被他的厚颜无耻惊到了?但他现在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会说出这些话不是很正常吗?不至于生气吧。
  “含光君?”魏无羡试探地唤了一声。
  蓝忘机看向他,接着后语不搭前言地突兀问道:“你去求魔王什么?”
  “我啊。”没料到蓝忘机会突然问他这个问题,魏无羡猝不及防沉默片刻,很快又笑得神秘道,“说出来可能哥哥不信,我是去求姻缘的。那哥哥呢?哥哥找魔王大人有什么事?莫不是也同我一样,是来求姻缘的吧?”
  蓝忘机漠然道:“不是。”而后,他将这一叠衣服正正抛在了魏无羡手上,接着留下一句“自己换上。”便径自转身离去了。
  魏无羡一时摸不着头脑,心道:蓝湛这是怎么了?突然就生气了?不管了,还是先去把衣服换上。顺便借此机会把他们引到魔王堡去。
  他来到草丛后面,把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脱了,蓝忘机给他改的那身则先用魔力托着。
  穿戴完毕后,魏无羡把自己浑身上下摸了个遍。
  可别说,蓝湛这手艺都能去当绣娘了!
  然后他暗暗蓄力捏了个手诀:龙来!
  接着魏无羡仰起头,去看飘云的天宇。
  希望这衣服,别被弄得太脏。
  下一刻,雪色的云层被巨龙的羽翼划破,通体漆黑的魔龙探出可怖的利爪勾起魏无羡白衣的后襟,然后笔直朝远处露着一个尖角的魔堡飞去。
  “哇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呜呜呜哥哥救命……哥哥救我啊哥哥!!!呜呜呜呜………”
  蓝忘机眉头一皱,抬头看去,魔龙正好自他上方掠过,魏无羡惊慌失措泪线纵横的脸也恰巧落进蓝忘机眼里。
  蓝忘机的眉宇拧了起来。
  “含光君我们现在怎么办?”身旁传来蓝家小辈的问询声。
  “追!”
  蓝忘机铿锵有力吐出一个字后,便若离弦之箭般弹了出去。
  他们追着巨龙来到了他们苦寻多日的魔王老巢。
  巨龙的身影已经消失,只有一个孩子倒在不远处的草丛里。
  蓝忘机走过去将他抱起来。
  魏无羡明显是惊魂未定,他一把拽住蓝忘机胸前的衣襟,救命稻草似的抓着。身体还在止不住地发颤,活像只受了伤的小兽,同时嘴里念念有词:“哥哥救我…哥哥救我……”
  魏无羡心想:装得够可怜了吧?
  蓝忘机拍了拍他后背,轻声道:“我在。”
  如此轻声细语,其中柔情更是听得魏无羡不由一怔,心脏竟漏跳几拍。
  转而他猛地在心中斥道:魏无羡你在想什么!
  魔王是不能动情的,一旦动情……何况,以蓝忘机清心寡欲的个性,又怎会对人动心。
  魏无羡神情微黯。
  此时,魔堡大门倏然大开!
  从中走出一个人影。
  是个眉眼阴郁的青年,然后他对着门外众人道:“各位请回吧,魔王大人近期有事外出,短期内不会回来。”
  蓝思追上前问询道:“请问阁下是?”
  “在下温宁。”
  温宁!众人大惊,蓝景仪更是惊呼出声:“温宁!?那个龙将军温宁!?”
  “龙将军?”魏无羡若有所思地喃喃道。
  然后本着做戏做全的精神,他突然就在蓝忘机怀里张牙舞爪起来,嘴里嚷嚷着:“龙将军,龙…龙!你就是刚才把我抓来这的恶龙对不对!我讨厌你讨厌你!呜呜呜…坏龙坏龙……你还我的新衣服!呜呜呜……”
  温宁:……
  蓝忘机只好将他抱远了,然后不断用手轻抚他背部,他才渐渐消停下来。
  蓝思追拭了拭额角的热汗,继续问道:“方便透露你们魔王的去向吗?”
  “抱歉。无可奉告。各位请回吧。”语毕,温宁便合了门扉,拒人于外了。
  蓝思追叹了口气:他想也是。
  “含光君,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难道就这样一无所获地回去吗?这也太丢人了!”
  “魔王不在,那至少把那龙将军擒回去吧?不然不好交代啊!”
  众小辈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半晌,蓝忘机终于开口了:“你们在原地待命。我进去。”
  “不行!”
  “要进去我们一起进去!”
  “是啊含光君!一个人太危险了!”
  蓝忘机却是不为所动:“我意已决。还有,”他俯下身将魏无羡平平放到地上,“照顾好他。”
  言毕,蓝忘机便以避尘剑尖戳入门中罅隙,然后倾力一旋,古朴的门扉被震向两边,敞出一个一人可过的宽度,蓝忘机当即闪身没入。
  “含光君!!”
  众小辈异口同声道。
  而趁门扉尚未完全闭合,蓝思追立刻以剑锋抵入,他想依样画葫芦地试上一试,进行到最后一步时身体却被设在门中的法阵弹开了。
  看来没有含光君,单凭他们个人的力量是无法突破门中法阵的。
  蓝思追抿了抿唇,继而开口道:“大家一起试试!我们合力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好!”
  蓝思追的话成了一个契机。
  每个人心中本都存有一份尝试的欲望,也都抱着一份侥幸,如此一鼓舞,自然是士气大涨。
  “唉。”
  一声不合时宜的叹息却在此时悠悠响起,犹如一盆冰水浇在了少年们热血冲冠的头顶。
  是谁!?少年们面面相觑。
  没有人想到被晾在一旁的男孩,因为这分明是个成年男子的声音!
  “好了,别找了,是我!”魏无羡摇了摇头,然后在一众少年不明所以或惊或奇的审视中抱臂走了上来。
  “唉,”他又叹了口气,而后道,“你们说你们含光君也真是的。怎么就这般执迷不悟呢?说了不在就不在,还非得跑人家家里去辨个虚实…真是…真是……唉!”
  真是白费了他的良苦用心!
  魏无羡烦躁地扶住了额头。
  “你、你是谁!?”
  闻言,他又笑眯眯地道:“我啊,我就是你们口中青面獠牙凶神恶煞的大魔王呀。”
  蓝家小辈皆是满脸的不敢苟同。
  “怎么了?不相信啊?没事没事,不相信,我可以证明给你们看嘛。”说罢,魏无羡抬手随意朝门上一推,这门居然就这样被他轻而易举地推开了!
  众人顿时目瞪口呆。
  “不过你们含光君让你们留在外面原地待命还是很正确的。所以,我劝你们还是省省力气,就算把你们所有人的力量加在一起,光凭现在的你们也是无法破开这门中结界的。好了,我言尽于此,诸位咱们有缘再见。”
  “等等!”
  他话音刚落,蓝思追就猛地冲上前来,然而还是晚了一步,魔王的身体已被两扇门扉隐去。
  蓝思追既没抓到什么也没来得及冲进门内。
  而此时,魔堡内。
  魏无羡才走了没几步,一柄寒气逼人的利刃便架在了他脖颈一侧。
  魏无羡打算再垂死挣扎一下,于是他排齿打颤地用童声道:“哥哥?”
  他要赌,赌蓝忘机还没发现他魔王的身份。
  蓝忘机稍稍放松了剑锋的逼迫,然而依旧警惕非常,谨慎道:“你怎么进来的?”
  “我…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就是实在想求姻缘……”这话说得魏无羡自己都不信,他现在直想抡起手掌给自己来几记脆亮的耳掴。
  仔细想想,一个孩子离家出走长途跋涉地去见魔王却只为求段姻缘这件事本身就够奇葩了!当初他也是脑子被驴踢了才会编个这么烂的理由!
  “总、总之,我就这么误打误撞地闯进来了,可、可能跟我是魔都人也有一定关系吧。怎么样?哥哥,魔王大人他到底在不在?”
  “不在。”蓝忘机收了避尘。
  魏无羡窃喜:看来他赌对了!
  “那我们出去?”魏无羡试探着问道。
  “你先出去。”
  魏无羡疑道:“既然魔王不在,哥哥还待这做甚?”
  “温宁。”
  短暂的静默。
  魏无羡在思考对策,片晌,他突然沉吟道:“哥哥。刚才听你们的对话,我大致也猜出来了,你们是除魔人对不对?哥哥你,是这届的除魔勇士对不对!呜。”愈渐强烈的语气末尾是强抑在喉间的哽咽。
  魏无羡自己都楞了一下。
  他的演技是不是精湛过头了?
  “是。”蓝忘机的话语却是淡淡的,不捎情感。
  魏无羡眼眸微微睁大,连带着呼吸也跟着一滞。
  啊。他讨厌蓝忘机这个样子。
  再然后,他就失控了。
  魏无羡突然冲蓝忘机吼道:“你们这些大家族成天就想着除魔除魔除魔!难道,就因为魔王跟你们不一样你们就要诋毁他诽谤他乃至将一切莫须有的罪名强安到他头上吗!?……不。你们只是过于畏惧他的力量,你们太害怕了!害怕这个不确定因素哪天突然兴起就把你们全杀了!于是你们将所有矛头都指向他,想法设法地要除掉他!值得一笑的是,你们不仅畏惧他而且还嫉妒他。你们想要他不老的生命与强大的力量,想要他的财富、物资、土地与人力……他所拥有的一切!自私!贪婪!卑鄙!下流!无耻……咳咳。”然后,魏无羡停下来,他被口水呛到了,需要一个时间用来换气。
  然而,蓝忘机没有给他这个时间。
  他把唇覆上去,将对方积在嘴中的骂言与细碎的喘息都堵回腹中。
  魏无羡猝然瞪大了双眼。
  良久,双唇分离。蓝忘机站起身。
  蓝忘机的耳根已是红透了,魏无羡却反而冷静下来,抹了把嘴边的涎水奇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在你第一次说话的时候。”
  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非常失败。
  “所以说,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是我?只是在陪我做戏玩?蓝湛,真没想到,你小时候那么乖长大了反倒越来越坏了。”转而,他又安慰自己道,“不过也怨我一开始没调整好声线,不然你哪能那么容易认出我。”
  蓝忘机不做应答,只是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空气再次陷入缄默。
  曾经一同相处的片段自记忆深处翻涌而上,它们似乎化作了走马灯中的屏影,一帧一帧自眼前浮出又隐去,周而复始。
  隐秘的情愫在这看似平缓无波的日常下悄然滋生。如今,已长到了什么程度?
  原来,魏无羡突然意识到:是他遗漏了当年与蓝忘机相处的许多细节。现在想来,好像确实有那么几个不甚稳妥的地方。
  不过,都无所谓啦。
  魏无羡勾起唇角,压低嗓音道:“蓝湛,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
  闻言,蓝忘机微抬了头,他面色如常然而手上蜷指的小动作却暴露了他此刻的紧张与不安。
  “来,把耳朵凑过来。”
  蓝忘机依言重新半蹲下,魏无羡立刻主动贴了上去,咬耳道:“蓝湛,我告诉你,魔王是不能动情的,一旦动情就会魔力渐失,最后沦为常人。”
  浅色眸中的坚毅微微动摇,蓝忘机握紧了拳。
  魏无羡却突然用了释然的语气,笑着道:“太好了!这样我就能跟你一起白头偕老了!”
  双眸大睁。
  下一刻,蓝忘机紧紧拥住了魏无羡。
  从此,魔王与勇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啊对了!蓝湛,十三年前我放在你那的孩子怎么样了?”
  “在门口。”
  “嗯…我应该能想到是谁。那我们先出去?”
  “好。”
  正文·完
       机勇士与羡魔王 番外
  结语:首先这大概是一个中西方文化相结合的童话故事(不,这是个什么玩意/勉强维持笑容)顺带一提,灵感其实来自《达拉崩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扯出了个如此扯淡的故事(扶额)总之,若是OOC了的话抱歉!反之,若是看的开心的话我也会很高兴!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