狷戏己歌

基本半退文圈的状态(实在是年纪上去没得时间(关于考了半辈子试还没考完…)和创作热情了)但还是很喜欢看太太们的优秀作品

你们的喜欢是我的动力【被屏蔽的文都在wb搜笔名即可】

【冰秋&冰九】换来换去真刺激(终)

       两柄心魔剑相互联系呼应,因而洛冰河斩开空间所到达的一定是另一把心魔剑的所在地。

  所以……这他喵的是哪里啊啊啊!!!

  他们世界的心魔残剑不是刚刚现身吗!?只换魂的功夫怎么就换地了!?这山清水秀的是哪啊?

  “洛冰河”凝眸道:“这是结界。心魔剑想把我们困在这。”

  “你现在还能使用这把剑吗?”

  “洛冰河”颔首道:“理论上是可以的。执念既消,它便没了可侵蚀的食粮。”

  沈清秋自我翻译了一下:就是人已经追到手了,想要的已经得到了。

  不过这也难说啊,就比如冰哥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与冰妹对决那次。他分明就站在洛冰河身边,但洛冰河仍是没控制好自己的心神。若不是有他在一旁制止,轻则疯一会重则又得来一次自爆。

  可不是他脸大,凡事牵扯到他这个师尊的,洛冰河就非常容易不淡定,这是不争的事实。

  他并不认为现在的冰哥能强到哪里去。

  于是,沈清秋制止了“洛冰河”拔剑的举动,谨慎道:“你方才用心魔剑劈开空间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妥?”

  “洛冰河”笑道:“沈仙师不必担心。现在又没人激我,我不会失智的。”

  此时,结界外。

  与结界内的山清水秀相反,外面是一片乌烟瘴气的紫黑,似幅东拼西凑而成的残破绣案。

  洛冰河尝试着以正阳突破结界,奈何无果。

  一旁的沈九清闲道:“歇会吧,白费力气有什么用?还不如坐下来想想办法。”

  洛冰河面色阴沉。

  沈九用了好整以暇的口吻:“你那么担心做什么?至少我们还能看到里面的状况,里面的人可是什么都看不到的。”

  “呵,我可没你那么心宽。”

  展开折扇,沈九有一下没一下地扇动起来,不动声色缓解着焦虑:“有什么好怕的?区区心魔剑而已。要是连这力量都没有,我也看不上。”

  洛冰河敏锐道:“你们在一起了?确认了他的执念是你?”

  “是啊!怎么样?他的执念就是我!”沈九莫名有些气愤,“你这是在质疑吗?起先让我赌的不也是你?”

  “不,我没那个意思。于我而言,这可是粒定心丸。”

  “说到这,你之前说的做戏是什么意思?现在舞台已经统一了,你要怎么做?”

  洛冰河笑了笑:“做戏的意思是,让两个世界的我们都处于同一个世界之后,我假意跟你亲热,然后看看那家伙在不在乎。”

  沈九道:“你就不怕你师尊吃醋?”

  “当然首先我会和师尊商量。”洛冰河微笑着。

  “你就是想看自己师尊吃醋吧……”

  沈九在心中结论:叫洛冰河的生物都是畜生。

  “你倒是提醒我了,我突然有个想法。”

  “什么?”

  “既然他的执念已经确定。那你们的换魂便全是由心魔剑在操控了。这个世界的心魔剑早已残损,就算搭了将近一个镇子的人命进去也不该强盛至此。”

  沈九恍然道:“小畜生说过!时常做梦醒来会有魔气干涸的感觉!”

  “所以,不论是眼前的幻象还是支撑这个结界的力量来源都是‘洛冰河’。”

  沈九佯做的镇定蓦然松动,拧眉道:“但这把剑现在应该已经无法从他那里汲取力量了才是。”

  “那就但愿是之前抽取的力量吧。”洛冰河几分不信任地道。

  沈九啧道:“说你的想法!绕了这么老半天,你不会就想告诉我心魔剑强盛的原因吧?”

  “当然不是。虽然我没办法将这结界完全打破,但戳个小窟窿还是绰绰有余的。”

  沈九嗤之以鼻道:“你砍了这么久,也没见结界哪里有丝裂缝啊?”

  洛冰河便勾指在结界某处敲了敲,笑道:“这不就有了?”此处面块当即应声崩落,“你以为我那么多刀真是瞎砍的?”

  “哼。就算不是,开这么个小洞有什么用?”

  “用处…可只有一瞬间啊!”语毕,洛冰河猝然拉了沈九过来,双唇点在了他颊侧。

  沈九:??!!

  而这些都落进了因察觉到异样而将目光汇集过来的“洛冰河”跟沈清秋眼里。

  霎时,孔洞闭合。

  沈九猛地推开洛冰河,嫌弃地狂擦面颊:“你做什么!?开个洞,然后给他们看这个?”

  洛冰河仍是副笑脸:“你马上就能看到效果了。”

  下一秒,一声巨响犹陡壁岩石塌落,那庞大结界就这么破了!

  圆形界面点点消退,最后剩下一柄残剑躺在地上。

  瞬时自其中闪出一个黑影,直往洛冰河那处冲过去,提起对方的衣领狠戾道:“你刚才在做什么?”

  洛冰河仰头挑衅道:“没什么。就想报复报复你。”

  “你!”“洛冰河”咬紧了牙,眸色赤红。

  沈清秋以手抚去灰尘,满脸的漠然。

  他实在没想到洛冰河会用激将法这招。而且…他不得不承认在看到那两人触碰瞬间时心中突然腾起的怒火,直到目前都难以平息。

  更别说是“洛冰河”了。

  罪印浮出蔓延,“洛冰河”手持着心魔剑,就要挥斩而下!

  亏得沈九眼疾手快一记掌掴奉上制止了“洛冰河”,使其恢复了几点清明。

  沈清秋被这波操作狠狠地震惊到了!

  我擦擦擦……敢情打个巴掌就可以的吗!?他当初可是被强b了啊!难不成…这个流程其实已经过过了!

  “洛冰河”楞楞道:“师…尊?”

  “是我!”

  “洛冰河”便放下洛冰河,转而就要去抱沈九,怎料却被洛冰河拽了后领拉开了:“那是我师尊的身体!”

  “可神识是我师尊的!”

  “那也不行!”

  “……”

  “……”

  唉。简直就是闹剧。

  沈清秋扶额道:“别争了!有这闲工夫,倒不如赶紧想办法把我们换回来!”

  沈九难得附和别人:“就是!”

  “嗯,师尊说的是。”

  “好吧,听师尊的。”

  就此,闹剧结束,气氛却反倒变得一筹莫展起来。

  众人没料到的是,心魔剑竟主动向他们搭话了,开头是句气人的问候:“你们好。”

  沈清秋:好?好什么?好个球吗?

  沈九直截了当:“好个屁!”

  “洛冰河”跟洛冰河皆是冷笑道:“把他们的灵魂换回来。”

  “唉。”心魔剑居然在叹息,“你们自己也能知道吧?我已是强弩之末。从宿主身上抽取的力量已经见底。这幻象就快破了。”

  沈清秋冷静下来,询问:“你的目的呢?”

  “很简单。只是希望你们把我们送回无间深渊。”

  “这样一来,你就愿意把我们的魂魄换回来,并且再也不进行干涉?”

  “我也干涉不了了。我的力量已经全付在这次计划里了。”

  “你的计划?你的计划就是让我们换来换去?”沈九没好气地道。

  “不是。我的计划是通过你们来到这个世界。当然,”心魔剑诚实地摊了牌,“要真能借此夺了那堕天魔一支后裔的血肉那是再好不过。很可惜,如你们所见,我们失败了。”

  “为什么要回无间深渊?”

  此间的心魔残剑便旋即立起来叫嚣道:“比起被封印被毁坏,还不如回到无间深渊等下一头血羔羊!洛冰河!我碰上你真真是算我倒霉!呸!”

  沈清秋心中偷笑:冰妹你被啐了啊被啐了啊!还是被一把剑!

  洛冰河唇边依旧是一抹和煦若春风的和善微笑。

  “洛冰河”斜睨了眼洛冰河道,“那就各自负责自己的世界,把剑丢回去。”

  洛冰河:“没意见。不过在此之前,先把我们师尊的魂魄换回来。”

  心魔剑:“先回无间深渊。”

  “洛冰河”跟洛冰河:“你们想现在就交代在这里吗?”

  心魔剑跟心魔残剑:“……哦。”

  如此,闹剧才真正迎来尾声。

  镇上发生的事,沈清秋做了适当删改后上报了苍穹山。

  掌门立刻做出决定,派了安定峰与千草峰的弟子前来救场,也就是俗称的擦屁股。

  将沉于洛川底下埋骨岭的爆炸残骸悉数打捞找出,清理魔物尸身,并为镇上无辜身亡的人们纷纷立了冢。

  总而言之,就是竭尽所能地做了此地的收尾工作。

  沈清秋以盏盖抚了抚杯沿,继而慢条斯理呷了一口,而后幽幽叹息。

  “师尊为何叹息?可是今日的茶叶不合胃口?”

  “不,为师只是觉得…觉得有些可惜。本来好好的一个镇本该好好的一群人…这次的事多少有些荒唐了。”

  洛冰河便凑上前将人半拥入怀,慰藉道:“师尊,这世道本就是不完美的。你我历过的遗憾与荒唐更是难以例举。”

  “师尊不必想那么多。就像我,只要能看着师尊跟着师尊,我每天都很开心!”

  分明是肉麻至极甚至有些傻白甜的说辞,经洛冰河之口说出,却偏生真挚到了清新脱俗的境界。

  沈清秋不自觉便勾起了笑,抬手揉了揉洛冰河手感极佳的脑袋,笑道:“你说的都对。”

  而在另一个世界。

  洛冰河抛了他的三千佳丽,白天与沈九打情骂俏,晚上与沈九夜夜笙歌。

  民间的春曲轶事亦皆改写,那唱的说的悉数围绕起了一君如何战后宫的跌宕起伏狗血淋头的戏码。

  那些说书的唱曲的最爱以此句结尾:论你千娇百媚婀娜多姿呵!此间三千宠爱终只一身专!

  完

——————

结语:感谢陪伴!!!真的非常感谢!!!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就不会有动力完结一篇文!谢谢你们一起成就了这部同人作品!

然后,因为要高考,打算暂退文圈(毕竟写文要动脑挺累的啊哈哈)还有之后应该不会再写MX相关的同人了,但挖的那些坑我还是会龟速填的!(大概啊哈哈)

真的非常感谢!!!然后各位可以取关啦,以后我应该鲜少发文了/鞠躬

评论(29)

热度(81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